top of page
  • Joey

KIA NIRO EV「一換一」價36萬起!與現代KONA上演電動SUV大戰


KIA NIRO EV

繼日產為 Leaf 電動車搞率先預覽後,韓國 KIA 亦為旗下全新電動 SUV NIRO EV 舉行車迷優先預覽。今次 KIA 引入 NIRO EV 都可以說是為香港電動車市場帶來新衝擊,因為 NIRO EV 是本地市場上第一部「貼地價」的電動 SUV。除此之外,市場上的電動 SUV 只有「百萬級」價位的 Tesla Model X。據了解,KIA NIRO EV 的「一換一」價約為 36 至 39 萬港元,暫時未有確實價單。KIA 會於本周六日及下周一,把 NIRO EV 帶到九龍灣陳列室供優先預覽,但需預先登記【點擊此了解】。早前為大家報道過的 Nissan Leaf【點擊此重溫】,基本版的「一換一」售價約為 29.9 萬。

KIA NIRO EV 擁有 64kWh 鋰離子聚合物電池,根據官方的資料,充滿電可行最多 480km,當打個 8 折約為 384km,足夠香港的日常應用。其永磁交流同步馬達提供 204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就有 40.3kg-m,一貫電動車的出色扭力數字。官方資料顯示,以快速充電系統充電,需時 54 分鐘充滿 8 成電量。

KIA NIRO EV

KIA NIRO EV 尺碼跟同廠 Sportage 相若。

韓國車要在本港市場競爭,多年來都用「大件夾抵食」策略。NIRO EV 都不例外,港版可說是非常齊料,有齊全車皮座連冷暖風前座椅、轉檔撥片(NIRO EV 屬一前速設計,轉檔撥片的作用相信是控制「回電」的程度,以模擬拖波效果)、電動天窗、電話無線充電功能、LED 頭燈及行車燈等。

劏了合資格的舊車,參加政府的「一換一」計劃,補 36 萬去買一部韓國電動 SUV,抵玩嗎?看 NIRO EV 的尺寸,其實就是一部 5 人 SUV,尺碼跟同廠的 Sportage 相若,而頂級 Sportage 的售價只是廿多萬元。電動車比汽油車貴,在這一刻來說是定律,是否願意花多 10 萬去買電動車,因人而言,當然也要看充電配套,以及充電成本與入油成本的長遠比較。

提提大家,雖然暫時香港市場上沒有太多電動 SUV,但 KIA 姊妹廠 Hyundai 其實已一早預告,會於 3 月 1 日假尖沙咀美麗華 Mira Place 舉行 KONA Electric首展【點擊此了解更多 KONA Electric 資料】。這部 KONA Electric 早在外國市場被評為 KIA NIRO EV 直接對手,兩車亦共用不少組件,有興趣買入門級電動 SUV 的大家,必須要睇定一點才出手。另外,相信 Audi 本年內也會帶來 e-Tron 電動 SUV【點擊此了解更多 Audi e-Tron 賣點】,但價位當然就是 Tesla 的級數了吧!

Hyundai KONA Electric 有不少機械組件都跟 KIA NIRO EV 共用。

Hyundai KONA Electric 有不少機械組件都跟 KIA NIRO EV 共用。

報道:Joey @ EVgoHK 來源:EVgoHK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