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ff

電動車一換一計劃 2019 新玩法!放寬舊車條件更易享 25 萬減稅


電動車「一換一」計劃於 2019 年 1 月 28 日起有所修訂。

香港的電動車「一換一」計劃,於 2019 年 1 月 28 日起有所修改,在新「一換一」計劃下,「舊私家車」的擁有車輛期間及領牌期間的參加條件,均得到放寬,直至計劃於 2021 年 3 月 31 日完結為止。合資格參加「一換一」計劃的車主,購買全新電動私家車時,最高可獲 25 萬元汽車首次登記稅寬免額。以下先速看「一換一」計劃的兩個主要改動。

1)擁有車輛期間:緊接在「舊私家車」取消登記前,車主須是「舊私家車」的登記車主連續 3年或以上,修訂至連續 18 個月或以上;及

2)領牌期間:由「緊接在『舊私家車』取消登記前的 24 個月期間內須有最少 20 個月(即608 天或以上),連續或不連續皆可,領有有效車輛牌照」,修訂為「緊接在『舊私家車』取消登記前的 12 個月期間內須有最少 10 個月(即 304 天或以上),連續或不連續皆可,領有有效車輛牌照」。

政府發言人表示,自「一換一」計劃實施至今,政府收到意見建議檢視並放寛計劃下「舊私家車」的參加條件,政府在檢視有關意見後決定放寬上述條件。除「舊私家車」的擁有車輛期間及領牌期間這兩個條件外,計劃下的其他所有條件及申請程序,維持不變。

電動車「一換一」計劃延伸閱讀

合符條件,想買新電動車以享最高 25 萬減稅,要看一換一計劃參加步驟 >>> 按此

參加一換一計劃要「劏」舊車,那麼程序又是如何?>>> 按此

確定買電動車,那電動車的牌費又是如何計算?>>> 按此

報道:Jeff @ EVgoHK 來源:政府新聞公報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