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oey

電動車牌費怎樣計算?「一換一」出車必讀


問:電動車牌費究竟怎樣計算呢?

答:根據香港運輸署資料,包括電動私家車在內的電動客車,都是用電動車淨重(unladen weight)去計算牌費。以「一年牌費」為例,首 1,000kg 淨重的電動車牌費為 HK$440;之後每多 250kg 淨重,就需加 HK$95。計算淨重所需支付牌費後,要額外加上交通意外傷亡者援助基金,一年費用 HK$114。

例子:這裡用 Volkswagen e-Golf 作例子,根據香港 VW 官網的資料顯示,e-Golf 的淨重為 1,615kg,依電動車牌費計算方法,首 1,000kg 需先付每年牌費 HK$440;之後每多 250kg 重量就需加 HK$95,換言之餘下的 615kg 淨重就需加上 HK$285(HK$95 x 3),合計牌費是 HK$725。最後加上交通意外傷亡者援助基金一年費用 HK$114,合計是 HK$725 + HK$114=HK$839。同廠的 Golf 230 TSI Team 汽油車之汽缸容量為 1,395cc,一年牌費就要 HK$3,929,即 e-Golf 比同廠同級車慳了三千有多的牌費。

運輸署列明,電動客車的牌費,是根據電動車淨重去計算。

<電動車都可以每 4 個月交牌費,而費用當然跟「一年牌費」有分別,可點擊此處收看另一篇文章了解。>

報道:Joey @ EVgoHK 來源:EVgoHK, 運輸署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