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ff

Mercedes-Maybach 超豪電動 SUV 怪相登場


The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採用三廂式高車身設計。

全球熱銷 SUV 車種,連 Mercedes-Benz 超豪系列 Maybach 都要推出 SUV,而且還要是純電動版本呢!平治在第 15 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正式舉行前,公布這款名為「The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的概念電動 SUV。雖說是 SUV,但這部 Mercedes-Maybach 電車卻是非一般 SUV!看官方發表的相片,可見此車車身頗高,跟一般 SUV 無異,但看到車尾設計就會覺得奇怪,因為它採用了像一般 saloon 形「三廂式」的設計。高身、三廂式,再加上超巨鬼面罩,好看與否,只能送上「見仁見智」四字!

The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Daimler AG 集團的首席設計師 Gorden Wagener 就話,The Vision Mercedes-Maybach Ultimate Luxury 係完完全全新型車種,結合了 SUV 及傳統 saloon 的 DNA。未知是否要強攻中國市場,這款超豪 SUV(或大家有沒有更佳的名字呢?)的首批官方相片內的示範車,都是紅色車身的。即使是 SUV,但由於定位豪華,似乎都是對準「老細車」市場,因此採用 4 座位設計,後排擁有極長腳部空間。

動力方面,官方指出,這款電動概念車設有 4 台摩打,合共提供 550kW(750hp)動力,並以 4 輪驅動。80kWh 電池組就被置於車底,提供 500km 續航力(NEDC 標準)。廠方並沒有確認這款概念車會作量產,而 Mercedes-Maybach 這個「品牌」旗下暫時亦未有純電動車推出市場。

報道:Jeff @ EVgoHK 來源:Mercedes Newsroom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