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木奈賓

VW I.D.CROZZ 概念電車最合型爸爸?有趟門的 SUV


I.D. CROZZ 採用趟門設計。

VW I.D.CROZZ 概念電動車有可能是最合型爸爸心意的 SUV!I.D.CROZZ 是 Volkswagen I.D. 電動概念車家族成員之一,「兄弟」還包括以 VW Golf 做基礎的 I.D.、I.D.Buzz 小型客車,以及最近於日內瓦車展亮相的 I.D.VIZZION。Volkswagen 官方以 CUV 形容 I.D.CROZZ,即是 SUV 與 Coupe 的混合體,既擁有 SUV 車身高的特型,亦擁有 Coupe 車的靈巧。那為何說 I.D.CROZZ 最合型爸爸呢?因為 VW I.D.CROZZ 後座車門,是採用趟門設計,環觀現時市面有售的車款,似乎都找不到趟門設計的 SUV 或 CUV(Model X 的鷹翼門設計又是另一種特別賣點)。

趟門 SUV 採「無 B 柱」設計

大家都知道,不少爸爸級車主都會選擇 7 人車,除了因為載客量足夠之外,也因為大部分 7 人車都會採用趟門設計,方便抱 BB 上落車。趟門設計亦十分適合香港環境,因為不少停車場的泊位空間都不寬闊,趟門方便大人細路出入之外,也不擔心車門會碰到旁邊的車輛。不過,有趟門的 7 人車,一般都是日本所說的「廂型車」設計,型極有限;而市場上一些 SUV,雖然外形較有型,但就沒有趟門,I.D. CROZZ 正好滿要有型,又要有趟門的型爸爸。I.D.CROZZ 於去年法蘭克福車展中首展,廠方預計會於 2020 年,以 I.D.CROZZ 作為基礎,在亞洲、北美及歐洲市場率先推出量產版本。這部外形極富肌肉感的電動 CUV 不單以趟門作為後排車門,車架設計更是沒有 B 柱,當前門及後排趟門同時開啟後,就可營造一個超大的上落空間,如車主要運載單車、戶外運動物品時,都十分方便。

VW I.D. CROZZ 除了有趟門之外,還沒有 B 柱。

▶VW I.D. CROZZ 除了有趟門之外,還沒有 B 柱。

I.D. CROZZ 設有天幕式天窗。

▶VW I.D. CROZZ 設有天幕式大天窗。

VW I.D. CROZZ

▶無趟門加無 B 柱,出入極方便。

說完 I.D.CROZZ 趟門的優點,就要講講它的性能。作為一部 CUV,不難估計它是採用 4 輪驅動設計,I.D.CROZZ 的前後方各有一個摩打,分別驅動前輪及後輪,提供更強的操控性及安全性。而前後摩打設計,再加上置於車底中間的電池組,令此車擁有極為平衡的車身重量比例,官方更表示駕駛感覺可以媲美同廠的 Golf GTI!此外,充滿電後的 I.D.CROZZ 可以行駛 500km(NEDC 標準)。至於其他先進科技功能,就包括聲控操作開關門、以及全自動駕駛模式 I.D. Pilot 等。

Volkswagen 是其中一間積極推出電動車的車廠,至今已在多個國際車展中,展出多款 I.D. 系列概念電動車。現時,VW 都有在香港發售 e-Golf 電動車,若配合政府的「一換一」計劃購買,車價可以低至三十多萬左右<點擊此處了解一換一計劃詳情>

近年,各大車廠的電動概念車,都成為國際車展的焦點,雖然部分都「未來」得很,但有不少都被確認,會成為量產作品。除了 VW I.D. 系列中部分車款會作量產,BMW 早前已公布,會以 iVision Dynamics 概念車作為基礎,量產成為 i4 電動車。EVgoHK 會繼續在眾多電動概車中,找出具特色,或適合香港市場的車款作介紹。

(若想緊貼環球電動車情報,可以 LIKE EVgoHK Facebook Page 並設定搶先看)

報道:木奈賓 @ EVgoHK 來源:EVgoHK, VW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