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oey

Nissan Leaf「一換一」價 30 萬有找!e-Pedal 革命性操控


日產Leaf港版售價

日產第二代 Leaf 正式抵港開賣,價單亦已出爐。如參加「一換一」計劃,最平 30 萬有找就可以出到全新一代 Leaf 五門揭背純電動車【按此看最新「一換一」修訂詳情】。未正式發布新車前,香港日產早已將日版 Leaf 帶到九龍灣陳列室,並公開接受率先預覽及預訂,其後在美麗華作公開首展,如今新 Leaf 已進駐灣仔及九龍灣陳列室。

香港版新 Leaf 提供 3 個版本,包括 Leaf、Leaf LUX 豪華版及 Leaf LUX Two Tone 配色豪華版,各版本的「一換一」價,及電動車稅寬減價分別如下:

版本:Leaf 「一換一」價:$299,315(首次登記稅全數寬免) 電動車稅寬減價(即直接買新車):$373,800(已包括首次登記稅 $74,485)

版本:Leaf LUX 豪華版 「一換一」價:$312,400(首次登記稅全數寬免) 電動車稅寬減價(即直接買新車):$399,800(已包括首次登記稅 $87,400) 版本:Leaf LUX Two Tone 豪華版 「一換一」價:$318,400(首次登記稅全數寬免) 電動車稅寬減價(即直接買新車):$411,800(已包括首次登記稅 $93,400)

註:「一換一」價即是代表準車主以合條件的舊車,參加政府的「一換一」計劃去換購新 Leaf,有關「一換一」計劃的詳情可【點擊此處】了解。「電動車稅寬減」價即是準車主直接購買新 Leaf,而政府會為所有電動私家車新車提供 $97,500 首次登記稅寬減。 40 分鐘充滿 8 成電

香港版 Leaf 的規格基本上跟日本版相同,電池續航力以 NEDC 標準計有 311km(如以日本 JC08 標準計為 400km),若以快速充電系統充電,只需用 40 分鐘可充滿 8 成電。最大馬力為 110kW(150ps),而扭力數字跟其他電動車一樣出色,有 320Nm(32.6kg-m),但車重就因為載有電池組而有 1,520kg,比傳統五門揭背汽油車略重。買得電動車,當然緊張電池的耐用性,廠方就會為 Leaf 的鋰離子電池提供為期 8 年或 16 萬公里(以先達者為先)保用,以確保 12 格電量指示於在保用期內會有不少於 9 格。

新 Leaf 配備革命性 e-Pedal,只需使用一個腳踏便可控制加速及煞車。當啟動 e-Pedal 模式後,踩下踏板立即加速;當放開電門腳踏時,能源再生及磨擦制動將自動應用,達致減速及煞停的效果。

Leaf 三個版本的分別主要在於配置上,基本的 Leaf 版自然是最「基本」,如只配纖維及絲絨座椅,配 Halogen 車頭燈等。LUX 豪華版就設有皮座,頭燈改為 LED,另加 LED 日間行車燈。最重要的,是豪華版設有多項安全裝備,如電子泊車手制、自動泊車功能、環視顯像系統、動態探測系統及疲勞駕駛提示等。至於 Two Tone 豪華版,顧名思義就是車身顏色配以「雙色」配搭。不過較為可惜的是,各版本都不設天窗,可能是避免不必要的重量增加吧!

Nissan Leaf

報道:Joey @ EVgoHK 來源:EVgoHK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