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oey

Tesla Model Y 細碼 SUV 來了!三月中發布開價 30 萬跟 Model 3 搶客?


Tesla Model Y 三月十四日發布

Tesla Model Y 終於有發布日期了!Tesla 總舵手 Elon Musk 於香港時間今早(3 月 4 日),在 Twitter 上發帖指出,Model Y 的發布活動將於 3 月 14 日,在 LA Design Studio 舉行。Elon 發帖不久後又再於 Twitter 上透露少許 Model Y 的售價及規格資料。Tesla Model Y 是一款細碼 SUV,可說是 Model X 的「細佬」,一直有傳 Model Y 會使用廠方另一款入門版電動車 Model 3 之底盤作為開發架構。不過,眾所周知 Tesla Model 3 的生產及交貨進度未如理想,上月才正式有首批 Model 3 運往歐洲市場,而香港的右軚版本最快要到今年第三季才會交付,如今 Model 3 未交貨就殺出 Model Y,對於正在考慮購買 Model 3 的準車主來說,會否轉軚?之不過,對香港車主來說,Model 3 自發布起計(2016 年發布),要等 3 年才有機會取車,以 Tesla 的生產進度而推斷,若現在訂購 Model Y,相信都要等相若時間才有機會用到 Model Y 了。

說回 Tesla Model Y,Elon Musk 在 Twitter 上透露,Model Y 作為一款 SUV,會大約比 Model 3 大 10%,因此成本上會比 Model 3 多約 10%。同時由於車身大了,在同一電池容量下,Model Y 的續航距離會較 Model 3 略低。雖然成本價未必等跟零售價有必然直接關係,但先假設 Model Y 的定價跟成本掛勾,那可推算出 Model Y 的售價。Model 3 的入門級定價為$35,000 美金(折算約$272,300 港元)作例,貴 10% 即為 $38,500 美金(折算約 $299,530 港元)。除了售價令人關注,Model Y 會否如「大哥」Model X 般配備鷹翼門,都是 3 月 14 日大家要留意的地方。

要數細碼 SUV,市場上就有兩款韓國車即將抵港,包括現代 KONA Electric 及 KIA NIRO EV,兩款車的「一換一」售價都只是廿幾萬有交易。唔想等幾年先有車,可以考慮市場上現有車款。另外,有兩款高價電動 SUV 都會在本周於香港登場,就是 Audi e-Tron 及 Jaguar I-PACE,預計車價會近百萬港元,針對的將會是 Tesla Model X 的潛在客群。

報道:Joey @ EVgoHK 來源:Elon Musk @ Twitter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