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oey

Tesla Model 3 二月抵港!日產 Leaf 正面迎戰「食」2019一換一計劃著數


Tesla Model 3 及日產 Leaf 即將抵港。

Tesla Model 3 及新一代 Nissan Leaf 電動車有機會在香港正面對撼!適逢政府放寬電動車「一換一」計劃的參加條件【按此看最新「一換一」修訂詳情】,且看 Model 3 及 Leaf 能否掀起一輪「普及價位」的電動車熱潮。Tesla 香港公布,Model 3 將於 2 月 23 日(周六)正式抵港,但就未有再透露更多詳情。另一邊廂,日產也把握「一換一」計劃放寬的機會,推出 Leaf 優先預覽活動,即日起至 2 月 10 日,供有興趣率先睇睇這部日產第二代 5 門揭背電動車的車迷登記並到日產九龍灣陳列室預覽【按此登記 Leaf 預覽活動】

Tesla Model 3 將於 2 月 23 日抵港。

Tesla Model 3 將於 2 月 23 日抵港。

想率先睇睇日產 Leaf 的車迷就記得登記喇!

想率先睇睇日產 Leaf 的車迷就記得登記喇!

雖然 Model 3 及 Nissan Leaf 仍未有正式的香港定價,但一般相信兩車定價約在 30 萬港元左右,如準買家合符政府的「一換一」計劃參加資格,用舊車換電動新車,理論上可獲全數首次登記稅寬免(因為應課稅價值不高過 $377,500,其應繳首次登記稅低於「一換一」計劃的最高 25 萬減稅額,即變相免稅)。Tesla 香港列出 Model 3 官方基本版售價為 US$35,000,即大約 $272,300 港元。至於日產 Leaf,在日本的定價約為 320 萬日圓,即大概 23 萬港元。如今兩架電動車都在 2 月以不同形式「登陸」香港,相信會令不少車迷將兩車作正面比較。

Tesla Model 3 是 Tesla 旗下的入門級電動車,尺寸比 Model S 為細,早前 Tesla 已確認 Model 3 歐洲版會使用 CCS Combo 2 充電介面,除了可經轉換器使用 Tesla 自家的 Supercharger 網絡之外,也可直接使用第三方的高速充電設施(現時中電亦有在不少地方設置了 CCS Combo 2 的高速充電椿)。至於五門揭背的日產 Leaf,不得不提第一代型號其實至今仍是全球最高銷量的電動車,而來到第二代,除了外形更出色之外,性能及電池續航均有進步。官方數字新 Lead 採用 40kWh 電池組合,根據日本 JC08 標準計,可跑 400km。新車設有 ProPilot 系統,即日產的半自動駕駛系統;充電速度方面,若以「快充」設備充電的話,官方數字指出可於 40 分鐘內充滿 80% 電。

Tesla Model 3

【與「一換一」計劃相關的報道】

電動車一換一計劃 2019 年放寬參加條件 >>> 按此 Tesla Model 3 入手攻略 >>> 按此 電動車一換一計劃參加程序 >>> 按此

報道:Joey @ EVgoHK 來源:EVgoHK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