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oey

2019 香港電動方程式如箭在弦!Formula E 門票詳情將公布


第 5 屆電動方程式(Formula E)將於今年 12 月 15 日正式開鑼,早前 EVgoHK 亦已報道過,香港站電動方程式已鐵定在 2019 年 3 月 10 日假中環海濱舉行。近日,香港 Formula E 主辦單位終於向傳媒發出邀請,表示將會於 11 月 28 日(下周三)舉行新聞發布會,屆時會公布 2019 香港站電動方程式的票務詳情。香港已是連續 3 屆主辦 Formula E 賽事,去年更是一連兩天舉行 double-header 兩回合賽事,唯今次只會在 2019 年 3 月 10 日舉行一站式賽事。暫時未知道會否有其他 supporting race 賽事於中環賽道舉行。

第 5 屆 Formula E 可以說比過往 4 屆都吸引,除了轉用外形本為科幻、電量足以跑足全程的全新 Gen 2 戰車之外,亦有重量級人馬、前一級方程式車手馬沙加盟!這位「39 秒 F1 總冠軍」車手將會駕駛 Venturi 車隊戰車出戰,而其隊友亦是港人非常熟悉、人稱「澳門先生」的莫他拿。另外,Audi、Jaguar、寶馬及日產均會以正廠隊身份參加第五屆電動方程式。Gen 2 戰車的電量亦值得一提,因為容量將比第一代賽車多一倍,足以支撐一整回合賽事,車手不再需要強制中途換車。另一個主要改變,是每回合賽事將不會以圈數去計算,而是每回合決鬥 45 分鐘加 final lap,這將會令賽事更有趣,因為車隊需要嚴格控制戰車電量。

明年香港站電動方程式依舊會於中環新海濱舉行,香港賽道會由龍和道等多條街道改裝而成。由於第 5 屆賽事增至 22 部戰車出戰,早有消息指中環賽道或有需要加長,但暫時瀏覽官網資料,香港賽道似乎跟往年沒有明顯分別。相信在下周三的記者會中,賽會除了公布票務詳情之外,也有機會公布賽道的詳細資料,現時根據官網資料,香港賽道全長 1.850km,共有 10 隻彎道。以往 2 屆香港站賽事,除了劃分龍和道、近天星碼頭位置、起步終點位置等看台之外,還會在添馬公園等位置變成 E-Village。在 E-Village 區內雖然無法看到賽道,但設有大電視直播,並有眾多展區及攤位,就似是賽車嘉年華一樣,而賽後的頒獎禮及賽前的簽名會等,亦會於 E-Village 內進行。香港首次舉辦電動方程式時(即第三屆),E-Village 是需要購票入場,第二次香港站的 E-Village 就變成免費入場,但要上網預先登記(睇你是否夠好運),究竟第五屆香港站 Formula E 的 E-Village 是否仍是免費入場呢?就請記得留意 EVgoHK 稍後的報道。最後提提,香港站之後的兩個星期,即 2019 年 3 月 23 日,電動方程式將會移師到海南島三亞舉行賽事。而首站揭幕戰會於今年 12 月 15 日假沙地阿拉伯利雅德得舉行。

報道:Joey @ EVgoHK 來源:EVgoHK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