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木奈賓

WhatsApp Sticker自製方法極易上手!教你 DIY 愛車 WhatsApp 貼圖


WhatsApp Sticker 自製

WhatsApp Sticker 推出短短日子,已火速上位。網上分享出來的 WhatsApp 貼圖相信已無法滿足到你,是時候自製 WhatsApp Sticker 了!要 DIY WhatsApp Stickers 不難,就算單靠手機都可製作到。各位電動車主或者車迷,都可輕易自製與愛車或交通相關的 WhatsApp 貼紙。舉個例,為愛車加入「駕車中」sticker、甚至在 Supercharger 圖案旁加入「等充電」都非常合用。基本上,只要有圖,無論是車、BB 仔得意樣子,都可輕易 DIY 成 WhatsApp 貼圖。以下嘗試用一部 Tesla Model X 相片,製作「Driving」Sticker 作示範。

所需工具:3 個手機 Apps

要自製 WhatsApp Stickers,其實只需要三種手機 Apps,包括能夠為圖片加字的 App、可以為圖片「褪地」的 App,以及最重要的《Personal Stickers for WhatsApp》。頭一類為圖片加字的 Apps 有很多,小記今次以《Pixlr》示範,而為圖片「褪地」的 App 就是《Background Eraser》。如果嫌「褪地」麻煩,直接 Google 一下,也可輕易找到一些本身已褪去背景的 PNG 相片。注意,以下用 Android 手機作示範,暫時以 Android 手機製作 WhatsApp 貼圖的方法較簡單。

點擊下載《Personal Stickers for WhatsApp 點擊下載《Background Eraser 點擊下載《Pixlr

第一步:先為圖片褪地

大家可先為愛車拍照,或從網上找一張背景簡單、甚至是白背景的車子相片。安裝及開啟《Background Eraser》後選「Load a photo」,選擇已準備好的相。之後盡量 crop 走背景再點擊「Done」,然後利用 Auto、Magic 或 Manual 等工具,慢慢刷走背景。完成後可設定邊緣順滑度。褪背景後,按 Save 即可儲成 PNG 透明背景的相片。如想效果更好,可根據 WhatsApp 官方建議,把相片設為 512 x 512 pixels。

打開 Backgroud Eraser 後,揀 Load a photo,匯入想變成 sticker 的圖片。

打開 Backgroud Eraser 後,揀 Load a photo,匯入想變成 sticker 的圖片。

用下方的工具,將背景褪走,當然越簡單的背景,越易被整走。

用下方的工具,將背景褪走,當然越簡單的背景,越易被整走。

還可以設定邊緣滑度。

第二步:為圖片加文字

用任何可以為圖片加字、並可儲存成 PNG 的後製 App 幫手,小記就用《Pixlr》為車相加上「Driving」文字。建議盡量用較粗身的字體,以及避免用白色,因為在 WhatsApp 介面中較難看到白色文字。完成後,在儲存相片時選「自訂」,之後一定要揀「PNG」。整個圖案會儲存在手機的「Pixlr」foldr 內(視乎不同 App 而有不同)。

為 sticker 相片加入文字。

為 sticker 相片加入文字。

記得要儲存成為 PNG 相片先得。

如果大家熟 Photoshop 之類的修圖軟件,其實可於此步驟中,用電腦製作更靚更仔細的 PNG 圖。如以下幾張,都是用電腦 Photoshop 製作出來的。

第三步:將圖案加入 WhatsApp

開啟《Personal Stickers for WhatsApp》,程式會自動搜尋手機內各 folder 內的 PNG 圖片,由於剛剛以《Pixlr》製作並儲存,因此很易就找到「Pixlr」資料夾內的 PNG 相。這個時候,只要按「+」號或選「ADD TO WHATSAPP」就成功將剛才製作的貼圖,匯入至 WhatsApp 程式中。

打開《Personal Stickers for WhatsApp》後,會自動 search PNG 相片,可直接 Add 入 WhatsApp。

打開《Personal Stickers for WhatsApp》後,會自動 search PNG 相片,可直接 Add 入 WhatsApp。

第四步:在 WhatsApp 找回貼紙

進入《WhatsApp》程式,在對話介面按 Emoji 圖案及貼紙圖案後,應會見到剛才的貼紙了,點擊即可使用。

Restart WhatsApp 程式,應該就可順利見到新加入的自製 WhatsApp Sticker。

Restart WhatsApp 程式,應該就可順利見到新加入的自製 WhatsApp Sticker。

解救!還未用到 WhatsApp Sticker 怎辦?

如果做齊上述 steps,重開《WhatsApp》都見不到貼紙,又或者你從來未見到有 stickers 功能,那就要看看以下解決方法。其實,有部分 Android 用家,無論如何在 Google Play Store 等候更新,也無法將《WhatsApp》程式更新至設有貼紙功能的版本。大家毋須苦候,只要用手機上 www.whatsapp.com 官網,拉到最底「下載」位置選「Android」,即可下載到最新的「2.18.339」APK file。下載及安裝這個版本的《WhatsApp》,就可使用 Sticker 功能了。不過,大家必須注意,雖然是經 WhatsApp 官網下載,但不經 Google 官方 Play Store 商店下載程式,始終有一定風險,且要在手機設定「允許安裝安裝不明應用程式」才可,下載及安裝前要考慮風險了。

想獲得更多電動車情報及出車攻略,記得讚好 EVgoHK Facebook 專頁bookmark 網頁。

ⅤⅤⅤⅤⅤ更多報道ⅤⅤⅤⅤⅤ

報道:木奈賓 @ EVgoHK 來源:EVgoHK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