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ff

Google Maps 追加充電站資訊!Tesla Supercharger 充電座數量都知


Google Maps 追加電動車充電站資訊。

對於電動車車主而言,充電站的位置資訊是非常重要。Google Maps 近日就推出更新,於 iOS 及 Android 版 Google Maps 程式上追加充電站資訊。根據官方建議,用家只要在地圖以「EV Charging」或「EV Charging Stations」等關鍵字搜尋,就可找到身處位置附近的電動車充電站位置及其他資料。EVgoHK 記者測試過,發現資料以 Tesla 的充電站最為齊備,在 Google Maps 上可直接顯示出 Tesla 充電站所屬類別,如 Supercharger 或是中途充電站(Destination Charger),還會顯示該充電站有多少個充電樁,以及充電樁支援的瓦數。只要按下「路線」鍵,Google 地圖就會即時規劃出路線帶路。

其他充電站網絡方面,主要都是見到 Vgo EV Charging 充電網絡的充電站,少量商場的充電站亦有機會顯示出來,但易充站、中電及港燈的充電站資訊就無法顯示。事實上,對於 Tesla 車主而言,今次 Google Maps 的更新就似乎沒有太大實際作用,因為 Tesla Model S 及 Model X 車主本來就可以藉著車內的顯示屏尋找到就近充電站的資訊,甚至連充電樁是否正在使用,也可以得知。至於其他電動車的車主,如較多人用的 BMW i3、Volkswagen e-Golf、Renault ZOE 等,由於要依靠其他公共充電網絡,而今次 Google Maps 的更新就仍未追加中電等較常用的充電網絡情報,似乎仍有待改善。<想了解中電、易充站等充電網絡資料可點擊此

官方建議用「EV Charging」去搜尋,記者試過隨手打「充電站」都有資訊顯示得到。

如果是 Tesla 充電站的話,連該充電站有多少個充電座,及瓦數,都可顯示出來。

是次 Google Maps 更新屬全球性,Tesla 及 Chargepoint 的資料都會被追加入內。美國方面,三家充電網絡,包括SemaConnect、EVgo 及 Blink 的資訊會被納入至 Google Maps 中。英國就有 Chargemaster 及 Pod Point 兩家網絡在今次更新中受惠。澳洲及新西蘭就有 Chargefox。

報道:Jeff @ EVgoHK 來源:Google Blog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