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ff

Vespa Elettrica 純電動綿羊登場!下年有機登陸亞洲


Vespa Elettrica

提起「綿羊仔」電單車,相信很多車迷都會聯想到 Vespa 這個品牌。早在年多之前,Vespa 已事先張揚會推出全電動 scooter,直至近日,意大利總公司 Piaggio 正式公布這架全電綿羊的細節並公布生產詳情。新車名為 Vespa Elettrica,並鐵定於 9 月在 Vespa 發源地車廠 Pontedera 作量產,而開售日將會定於 10 月,並會在指定的網站作預訂(暫未公布網址)。Piaggio 指出,Vespa Elettrica 初期的產量不會太大,預料到 11 月會逐步加大生產力度。首批 Vespa Elettrica 只會於歐洲市場發售,但廠方希望於來年初,把這部 Vespa 電動車帶到美國及亞洲市場。

單看首批發布的 Vespa Elettrica 官方相片,可見它是根據 Vespa 經典外形而設計,車身顏色則配上科幻味濃的銀色,並加上少量藍色線條作點綴,可以說是懷舊之中又帶點新穎。綿羊仔的動力,未必是車迷關注重點,但也值得一提。Vespa Elettrica 的性能表現,跟一般 50cc 羊仔相若,其電動摩打提供 2kW(2.7hp)持續馬力及 4kW(5.4hp)峰值馬力;扭力就高達 200Nm。電池方面,官方指出電量足以行駛 100km,但充滿電就需時 4 小時。官方的宣傳影片,就以寧靜作為賣點,而用家關心的儲物量問題,官方就表示,即使要預留位置安裝電池,但坐位下方的儲物空間,依然夠存放頭盔。

Vespa Elettrica 銀色車身科幻味濃。

Vespa Elettrica 的車頭跟一般 Vespa 分別不大。

報道:Jeff @ EVgoHK 來源:Piaggio Group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