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oey

日產 e-NV200 電動七人車座位佈局率先睇


e-NV200 電動七人車採用 2+3+2 座位設計。

日產(Nissan)即將把新版 e-NV200 電動七人車引入香港,廠方預料新車將於 7 月到港【現已接受預訂】。七人車甚受香港人歡迎,需求極大,但電動車款卻甚少選擇,新版 Nissan e-NV200 算是填補這個「缺口」。其實,e-NV200 早在 2014 年曾引入到香港,而即將抵港的新版,主要分別在於電池容量增大至 40kWh,續航力達 317km,大概相等於來回中環機場 4 次的距離。續航力重要,但對於七人車用家而言,車廂內的座位調配亦是重點。

根據官方資料,e-NV200 的座位佈局,可以有 6 種「陣式」(下圖)。最基本的當然是 7 個座位都坐人的「7 座模式」,採用 2+3+2 的設計,中排的 3 座位佈局屬「2+1」設計。除了「7 座模式」,用家可以將第二及第三排座位,全數摺起,騰出最多載貨空間,令 e-NV200 變成貨 Van 格局。若有需要,可再將第二排的單座位回復載客,成為 3 座模式。

e-NV200 七人版本基本上可分成 6 種座位調配模式。

e-NV200 七人版本基本上可分成 6 種座位調配模式。

若將第二排及第三排完全摺起,即可騰出最多載貨空間。

若將第二排及第三排完全摺起,即可騰出最多載貨空間。

Nissan e-NV200 另外兩種座位模式是 5 座及 6 座模式,前者是將第三排摺起,只有前排及中排載客;後者的分別是將第三排其中一座位回復成載客模式。最後一個模式就頗為特別,可將前排「副駕」、其後方的中排單座位及第三排其中一座放平,令三排「打通」,騰出一個最長的載貨空間,方便車主運載一些較長的貨物。

【伸延閱讀】日產 e-NV200 變露營車

新版日產 e-NV200 在西班牙巴塞隆拿廠房生產,官方於 5 月已發新聞稿,表示新車已陸續付運至歐洲市場及香港,而日本將緊隨其後接收新車。e-NV200 除了七人車版本,還設有 5 座位版本,外國更有貨 van 版本。而香港日產現時正發售汽油版 NV200,是一輛福祉車,方便輪椅人士上落。

e-NV200 的外形好看與否,見仁見智。

e-NV200 的外形好看與否,見仁見智。

e-NV200 於巴塞隆拿廠房生產,正付運至歐洲市場及香港。

e-NV200 於巴塞隆拿廠房生產,正付運至歐洲市場及香港。

報道:Joey @ EVgoHK 來源:EVgoHK、Nissan Newsroom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