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oey

第五屆電動方程式香港站明年 3 月決戰中環!必睇馬沙駕 Gen 2 新車


大家將有機會在電動方程式香港站賽事,欣賞到全新 Gen 2 戰車的激烈角逐。

國際汽聯(FIA)電動方程式將於 2019 年 3 月再臨香港中環賽道開戰!FIA 日前公布第五屆電動方程式(ABB FIA Formula E)全季共 13 個回合的比賽地點及日期(尚有小量分站未確定主辦城市),其中,香港將連續三屆成為大會分站之一。第五屆香港站 Formula E 將於 2019 年 3 月 10 日舉行,有別於以往兩屆香港站賽事,今次香港將不再是揭幕戰賽場。

香港站 Formula E 明年 3 月決戰中環

另外,於 2017 年 12 月舉行的第四屆香港站 Formula E 賽事,是一連兩日連續賽兩回合賽事,來到第五屆賽事,香港站僅會在 3 月 10 日當天舉行單一回合賽事。對香港車迷來說,可能會較為失望。今屆唯一會進行「Double-header」兩回合賽事的分站,會是最後一站美國紐約站,兩回合將會於明年 7 月 13 日及 14 日進行。至於揭幕戰,將會於 2018 年 12 月 15 日假沙地阿拉伯利雅得開戰!【詳細分站城市及日期見下表】

Gen 2 戰車電量倍增,車手不用再中途換車。

Gen 2 戰車電量倍增,車手不用再中途換車。

第五屆電動方程式可以說是改頭換面的一屆,除了所有車隊均會用上第二代 Gen 2 戰車外,賽制及車隊數目都有所改變。這屆賽事將會有 11 支車隊,共 22 架戰車參賽,最矚目當然是 BMW(寶馬)及 Nissan(日產)會正式以「廠隊」身份參賽,聯同 Audi、Jaguar 等廠隊在各大城市街道賽場決一高下。不得不提的是,Gen 2 戰車的電量比第一代戰車多一倍,電量足夠支撐一整回合賽事,車手不再需要強制中途換車。另一個主要改變,是每回合賽事將不會以圈數去計算,而是每回合決鬥 45 分鐘加 final lap,這將會令賽事更有趣,因為車隊需要嚴格控制戰車電量。暫時,電動方程式香港賽會仍未有正式公布香港站詳情,但由於戰車數目增加,中環賽道應會一如預期稍作增長。屆時,香港車迷有機會觀看前一級方程式車手馬沙駕駛 Venturi 車隊的 Gen 2 戰車,跟其他高手一較高下。

今屆電動方程式揭幕戰於去年 12 月在中環舉行,大家還記得 Audi 車隊的 Abt 原本取奪冠,最後卻因戰車條碼與申報的不同,被取消資格嗎?

今屆電動方程式揭幕戰於去年 12 月在中環舉行,大家還記得 Audi 車隊的 Abt 原本奪冠,最後卻因戰車條碼與申報的不同,被取消資格嗎?

第五屆電動方程式各分站舉辦城市及日期。

第五屆電動方程式各分站舉辦城市及日期。

報道:Joey @ EVgoHK 來源:FIA Formula E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