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oey

用電動車電池箱走私手機?海關搗破走私貨物集團


涉案的電動車是比亞迪 BYD e6。

比亞迪曾引入過電動私家車及電動的士來港,可惜普及度不高,但估不到竟然得到走私犯罪集團的垂青!政府新聞處今日公布,香港海關昨日(5 月 15 日)首次搗破一個涉嫌利用電動私家車電池箱進行走私活動的集團。行動中,共檢獲 1576 部智能手機、228 隻智能手錶及 45 件 SSD,估計市值約 800 萬元。雖然海關未有公布用作走私的電動車型號,但從政府發放的相片可見,涉案電動車型號是比亞迪 BYD e6。

海關人員昨日上午監控元朗一個貨場,懷疑該貨場為一個集團用作走私活動上落貨物的基地。同日稍後時間,一輛從貨場開出的電動私家車到達深圳灣管制站後被海關人員截查,在私家車的電池箱內發現上述的手機、手錶及 SSD 固態硬碟。行動中,海關並拘捕 5 名男子,年齡介乎 26 至 48 歲。

海關沒有公布疑犯如何改裝電動車電池箱,供放置走私貨品。若然走私集團要將部分原有電池取走的話,先不說危險性,也明顯會直接影響電動車續航力。

報道:Joey @ EVgoHK 來源:政府新聞處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