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oey

日產 e-NV200 新版電動 7 人車快將抵港!搶電動 MPV 市場


Nissan e-NV200 七人 MPV 即將抵港。

日產(Nissan)e-NV200 新版電動七人車即將抵港!對家庭用家而言,e-NV200 電動七人車來港絕對是好消息,這款 2014 年曾引入香港的電動 7 人車,至現時為止,仍然是香港首款,亦是暫時唯一一款純電動 7 人 MPV(Multi-Purpose Vehicle)車種(7 座 Tesla Model X 算是 SUV 吧)。雖然日產未有正式新聞公布新版 e-NV200 詳情,但今日(5 月 10 日)晚上,日產香港的官方 Facebook 專頁,發了一條帖子,附上白色 e-NV200 相片,及「全港首部純電動 MPV」、「七座設計」等相片描述,並加入「#ComingSoon」hashtag,最重要是列明最新 e-NV200 已正式預售,並提供登記網址【e-NV200 預售登記網址】。畫公仔已畫出腸,相信新版 e-NV200 會比新一代 Leaf 電動揭背車更早抵港。

七人車需求大

7 人車市場在香港可說是相當龐大,因此各車廠都爭相引入 7 人車,以日產為例,其 Serena 系列就非常受家庭用家歡迎;若想玩 SUV,亦有 5+2 座設計的 X-Trail 供選擇。其他品牌方面,豐田有 Alphard、「大霸王」、NOAH;本田有 Stepwgn、Odyssey;萬事得亦有 Biante,甚至是已停產的 Mazda 8 等。雖然 7 人車選擇極多,但若要選擇電動車,就只有連稅價達百萬港元的 Tesla Model X,一般「住家柴可夫」又怎可負擔呢?而 2014 年引入過香港的舊版 e-NV200,續航力又難以應付現時需要。今次日產引入新版 e-NV200,無疑是要再次「搶攻」這個電動 7 人車藍海。EVgoHK 早前亦曾介紹過日產另一款電動 7 人車 Serena e-Power【重溫報道】,這部已在日本開售、但未有引入香港的電動 7 人車,跟「純電動車」有別,雖然它全以電動摩打驅動,但內藏一副汽油引擎,是用作充電的。換句話說,這部 e-Power 並非「零排放」,而且是要入油,卻反而不需經充電站充電。

搶攻還搶攻,e-NV200 是否能夠吸引大家,又是另話,因為它的外形,跟一般 7 人 MPV 相比,未算吸引。當大家見到 e-NV200,相信都會覺得熟口熟面,因為有本地的士公司使用其傳統汽油版 NV200 作為的士。至於現正賣街的傳統汽油版本 NV200,是一部福祉車,尾箱設有內置式尾板,可供輪椅直接上落。外國就有 NV200 商用車,感覺畢竟有點商用味道。

e-NV200 的外形吸引到你嗎?

e-NV200 的外形吸引到你嗎?

e-NV200 或配 40kWh 電池

翻查現時日產香港官網,似乎仍只有舊版 e-NV200 資料,顯示七座私家車配有雙趟門設計、多功能軚環連音響及電話控制。它採用前置電動摩打及前輪驅動設計,最大馬力有 80kW,最大扭力為 25.9kg-m。網站上的資料,顯示舊版 e-NV200 配置 24kWh 容量電池,續航距離有 165km(NEDC 標準)。看回日產最新的 Facebook 帖子,列明續航距離長達 317km。

e-NV200 早在 2014 年已來港進行測試及作售賣。

事實上,日產總公司於上個月,為 e-NV200 推出更新版本,主要加大電池容量至 40kWh,根據 JC08 標準,續航距離可達 300km。從此推斷,即將在香港推出的 e-NV200 七人車,應該會是配置 40kWh 電池的新版本。日產全球官網資料顯示,新 e-NV200 的七座版本型號是 Wagon G,在日本的連稅售價為 476 萬日圓左右(約 34 萬港元)。

【伸延閱讀】一換一買電動車步驟

e-NV200 的概念車早在 2012 年已經展出(下圖),當時的外形,跟現在所見的 e-NV200 幾近一樣。2014 年年底,曾以近 42 萬港元售價打入本港市場,奈何當年充電配套、甚或市場對電動車的接受程度,均不及現在。未知今次日產再次將 e-NV200 引入,能否得到家庭客的支持。

2012 年登場的「概念版」,顏色相當不錯。

報道:Joey @ EVgoHK 來源:Nissan Facebook、Nissan Newsroom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