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ff

BMW iX3 概念電動車首展!大鼻窿變四眼仔


BMW iX3

BMW(寶馬)iX3 概念電動車於第 15 屆北京國際汽車展覽會中首展!這款 BMW Concept iX3 電動車,外形跟最新一代 X3 相若,最大分別在於車頭鬼面罩,由寶馬傳統的兩個獨立「鼻窿」,變成雙連鼻窿,遠看就像一副眼鏡,配上藍色裝飾,頗具科幻感。作為廠方首款全電動 SAV(寶馬稱 SUV 為 SAV,即 Sports Activity Vehicle),動力配置當然有睇頭,採用第五代 eDrive 技術,摩打提供 200kW 動力,相當於 276hp 馬力。BMW 第五代 eDrive 技術可以將電動摩打、傳動及電子組件整合為一,方便配置在不同型號電動車內。值得一提是,官方聲稱第五代 eDrive 的摩打不需用上稀土金屬,長遠而言車廠毋須依賴這種原料。

續航力當然是重點,iX3 配備 70kWh 電池組,即使用較新、被認為較準確的 WLTP 標準推算,都足夠行駛 400km 路程。充電方面,廠方表示若使用 150kW 快速充電系統的話,可於 30 分鐘充滿電。BMW iX3 的量產型號,預計會於 2020 年推出。

BMW iX3 的鬼面罩遠看似眼鏡。

BMW iX3 跟新一代 X3 外形相若。

今次首展的寶馬 iX3,亦可被當成廠方對未來電動車發展、以至車廠方向的藍圖。寶馬官方指出,未來會為顧客提供更靈活的動力配置選擇,同一型號可以選擇傳統內燃引擎、Hybrid 混能、又或是統電動車。於今屆北京車展中,寶馬也帶來 i Vision Dynamics 概念車,本網之前已介紹過,i4 的量產版本將會根據此車的基礎去生產。

報道:Jeff @ EVgoHK 來源:BMW Newsroom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