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ff

Tesla Model 3買車懶人包!參加「一換一」買 Tesla 3 注意事項(下集)


本文是<Tesla Model 3買車懶人包!參加「一換一」買 Tesla 3 注意事項(下集)>,讀者可點擊此處,看 Tesla Model 3買車懶人包上集,了解首 3 個 Model 3 買車注意事項。

Model 3買車注意四:能否「免稅」要看抵港車價

Tesla Model 3買車懶人包「上集」提到,Model 3 的基本售價由 US$35,000 起(即大約 $272,300 港元),若按政府「一換一」計劃的資料顯示,應課稅價值不高過 $377,500,無需為「替代電動私家車」的首次登記繳付稅款。但留意,Tesla 官方資料指首批生產的 Model 3,是續航力有 310 英里、賣 US$49,000 起的長續航力版本,換算港元的話要 $381,220,即使未計輸港運費及其他費用,淨車價已肯定高過 $377,500 這條界線,換句話即使參加「一換一」計劃,買長續航力版本 Model 3 相信要支付首次登記稅(但應不會太多)。但究竟,首批生產的右軚版本,是否屬較貴的長續航力版本呢?若是,較平價的基本版,又會延遲多久才生產?答案似乎仍有待公布。

Tesla Model 3 的內裝設計偏向簡約。

Model 3買車注意五:參加「一換一」銷毀舊車勿太早

想參加「一換一」計劃買 Model 3 的話,切記勿太早拆毀(劏車)舊車!因為「一換一」計劃列明,取消「舊私家車」登記的日期,與「替代電動私家車」首次登記申請日期,兩者不可相隔超過 3 個月。因此,即使你落了 1 萬元訂金「排隊」買 Model 3,亦不要即時拆毀舊車參加「一換一」計劃。

正確做法,是要待收到 Tesla 寄出的配置邀請,並確認訂單後,跟 Tesla 廠方密切了解預計交付日期,再安排拆毀舊車的時間。根據政府資料,若「替代電動私家車」是向註冊分銷商購買,「一換一」計劃申請須由該註冊分銷商(亦即 Tesla 香港)提出。

後記:Model 3 以外還有其他選擇嗎?

廿幾三十萬買電動車,除了 Tesla Model 3,絕對有其他選擇,而且不用等到 2019 年!假設大家會用舊車去參加「一換一」計劃買全新電動車的話,有機會「免稅」買到的電動車,有 Renault ZOE Z.E. 40 及 Volkswagen e-Golf 等,而預計 2018 年年底到港的第二代 Nissan Leaf,其淨車價相信亦有機會低過 $377,500 這界線,若參加「一換一」享盡 25 萬首次登記稅寬減後,都可望變相「免稅」入手。之不過,如果你堅持想買 Tesla,但又不想等太久,則可考慮 Tesla 官方認證的二手 Model S,40 多萬有交易。

Renault ZOE

報道:Jeff @ EVgoHK 來源:EVgoHK、運輸署資料、Tesla 香港官網 備註:文中提及的車價,以各廠商的公布為準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