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ff

Audi e-tron 電動 SUV 淨車價 80 萬有找!幫你率先計車稅


Audi 主席 Rupert Stadler 於剛舉行的年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e-tron 大概售 80,000 歐元起。

Audi e-tron 電動 SUV 終有賣價消息!Audi 主席 Rupert Stadler 於剛舉行的年度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廠方首部電動車 e-tron 大概售 80,000 歐元起,以現時匯率計,即約 77 萬 2 千港元左右。以 Audi SUV 計,Audi e-tron 售價不算嚇人,若將來有機會引入香港,應該有力跟 Tesla Model X 一戰。Audi e-tron 預計於今年年底交付,首階段會供貨予奧地利、瑞士、比利時等國家,惟暫時未有右軚版本的消息。

Audi e-tron 以 SUV 的「身軀」登場,但真正賣街的版本,卻仍未正式露面。剛完結的日內瓦車展中,Audi 只是帶來完成度甚高(甚至可能已是賣街版)、貼上偽裝車身貼的所謂 e-tron prototype 參展,並於日內瓦市內遊走。廠方公布,e-tron 支援 150kW 快速充電,可於半小時內,為電池補給大量續航力。充滿電後的預計續航力,達到 500km 左右。e-tron 將於 Audi 比利時布魯塞爾廠房製造,而電動摩打則於匈牙利的廠方生產。

Audi e-tron prototype
Audi e-tron prototype

假如香港 Audi 於 2021 年之前,把 Audi e-tron 引入香港的話,那參加「一換一」計劃的準車主,就可以獲 25 萬首次登記稅寬減。但由於淨車價預料在 77 萬以上,其首次登充稅當然就不止 25 萬,換言之即使減盡 25 萬首次登記稅,仍要支付一定稅款。以下列出首次登記稅計算方法,並以 77 萬淨車價作例子,預測一下 e-tron 的連稅車價。

首次登記稅計算方法

最初的 $150,000 應課稅價值:稅率為 40% 其次的 $150,000 應課稅價值:稅率為 75% 其次的 $200,000 應課稅價值:稅率為 100% 剩餘的應課稅價值(即 $500,000 以上的餘額):稅率為 115%

這裡以 77 萬淨車價去計稅,預料 e-tron 的首次登記稅為:

$60,000+$112,500+$200,000+$310,500 = $683,000

一般車主購買新電動車,可獲最高 $97,500 首次登記稅寬減,換句話要支付 $585,500 首次登記稅。連同淨車價 77 萬,即「埋單」要付 $1,355,500。

若合符支格參加舊車「一換一」買電動車計劃,則可獲 25 萬首次登記稅寬減,換句話只需支付 $433,000 首次登記稅,連淨車價計,「埋單」要付 $1,203,000。

Audi 舉行全球年度新聞發布會。

留意,以上香港車價僅以 Audi 總部公布的 80,000 歐元起跳價作預測,Audi 香港最終會否引入 e-tron,或會否在 2021 年(即「一換一」計劃的限期)前引入,仍是未知之數。

報道:Jeff @ EVgoHK 來源:Audi Media Center, 運輸署, EVgoHK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