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木奈賓

豐田 RAV4 第五代月底登場!TNGA 新底盤可配混能或純電驅動?


第五代 Toyota RAV4 將於 3 月底登場,廠方暫時只發布了這張剪影照。

豐田 RAV4 第五代快將登場了!近年,車壇都被 SUV 搶了焦點,日本豐田(Toyota)的 SUV 車款不多,要數就一定數到 RAV4 及 PRADO;反而高級品牌凌志就有更多選擇。原來,RAV4 都出了 4 代,最新的第五代,已鐵定在 3 月尾舉行的 2018 紐約國際車展中首度登場。豐田官方只發布了一張第五代 RAV4 剪影照,但有外國傳媒早已拍得包滿偽裝黑色貼紙的疑似 RAV4(下圖)。一般估計,新一代 RAV4 的外形會較之前硬朗,並幾可肯定用上豐田 TNGA 底盤結構。除了 RAV4 之外,新款 Camry、Prius 等都採用 TNGA 底盤。多款車型共享同一底盤的概念,可說是車壇大趨勢,Volkswagen 集團就是其中一間採用這種模式設計車款的車廠。

說回豐田 RAV4,由於採用 TNGA 底盤結構,相信可以兼容不同動力組合,除了傳統的汽油引擎外,豐田發展成熟的 Hybrid 混能系統亦很大機會配上 RAV4 中。至於純電版本的 RAV4 呢?雖然 TNGA 底盤可兼容純電驅動系統,但似乎未必會在今代 RAV4 上實現。以 RAV4 歷代的「尺碼」推算,如第五代 RAV4 有機會引入香港,將正面挑戰 Mazda CX-5、本田 CR-V、Volkswagen Tiguan,以至韓國 Hyundai Tucson 等。

報道:木奈賓 @ EVgoHK 來源:Toyota Newsroom, Automobile Fr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