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木奈賓

Volkswagen e-Golf 打贏雷諾做巴黎「實習」警車


Volkswagen e-Golf警車

Volkswagen e-Golf 電動車都有在香港發售,去年廠方更引入 New e-Golf,續航力增至 300km(NEDC 標準),於香港一般應用,都算足夠。但如果 e-Golf 變成警車,又能否足以應付警隊的工作需要呢?近日,法國巴黎就正式試用大眾 e-Golf 作為巡邏警車,「實習」為期一年。這次「實習」計劃最令人意外的,是參與試驗計劃的車款,並非法國本地車廠 Renault 的 ZOE 電動車。

是次計劃已於上個月下旬開始,巴黎警方以租用形式,向德國車廠 Volkswagen 租用 16 部 e-Golf 作為警車,分別服務於巴黎 16 個警區,以檢視電動車是否能夠應付警隊的日常巡邏或其他工作。e-Golf 警車的「拉花」富懷舊感覺,採用黑白色作主調,車身上不同位置都印上 POLICE 字樣。不過,有 3 個巴黎警區則沒有被分派 e-Golf「實習生」,因為這些地方並沒有足夠的電動車充電設施。

Volkswagen e-Golf警車

法國車廠 Renault 都有 5 門揭背電動車 ZOE,但為何沒有被選中成為今次試驗計劃的測試車呢?法國巴黎警方的後勤副總監 Jean-Loup Chaluleau 就直指 ZOE 太細部了!原來,巴黎警方需要的電動警車,除了要載 4 名警員之外,還有他們所需的重型配備,即使 ZOE 都屬 5 座位設計,但相對 e-Golf 又確實較細小。

EVgoHK 睇法

巴黎以 e-Golf 作為「實習」警車,香港的情況又如何?事實上,香港比巴黎行得更前。早於 2010 年,香港警務處已引入三菱 i-MiEV 小型電動車,其後於 2013 年又引進 Renault Fluence ZE(下圖)。不過,相比去年推出的新款 Reault ZOE Z.E. 40 及 Volkswagen New e-Golf,上述這 2 款電動警車的續航力都不算高。要是警務處將來再引入電動警車,亦相信會引入續航力較高的車型。除了 ZOE 及 e-Golf 之外,即將抵港的日產新一代 Leaf,亦是不錯的選擇。事實上,電動車其中一個障礙是充電,但對於警務處而言,要在警署設置充電設施,絕對不成問題。

Renault Fluence ZE 香港警車

報道:木奈賓 @ EVgoHK 來源:New Mobility香港警務處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