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oey

電動車一換一計劃參加步驟


電動車一換一計劃參加步驟都算繁複。

政府於 2 月底,公布舊車「一換一」買電動車計劃,合資格舊私家車車主,可將舊車銷毀,然後購買新電動車時,首次登記稅就可獲最高 25 萬寬減。究竟,參加電動車一換一計劃的步驟是如何?以下簡單列出參加一換一計劃的 4 個所需步驟。如想知道更多資訊,可點按文末「伸延閱讀」部分的連結,看其他電動車相關報道。

一換一計劃參加步驟

  1. 首先,要檢查參加「一換一」計劃的「舊私家車」,是否符合參加「一換一」計劃的條件。

  2. 第二步,是安排合資格的「舊私家車」拆毀,亦即所謂「劏車」。

  3. 為有關「舊私家車」完成取消登記。

  4. 最後,提交「替代電動私家車」(即是將會新購入的新電動車)的首次登記申請,及「一換一」計劃申請,以獲取較高的首次登記稅寬減。

留意,進行第(3)及第(4)步的兩個日期,不可相隔超過 3 個月。

【2019 年 1 月 28 日更新:政府公布會放寬一換一計劃的參加條件,詳情請按此了解

一換一計劃伸延閱讀

上述僅為簡單的「一換一」主要步驟,欲了解詳情,可按不同內容,點擊相關報道收看。

想了解「舊私家車」的詳細條件,按此

想了解拆毀「舊私家車」及為有關舊車取消登記的程序,按此

欲了解更多舊車「一換一」買電動車的詳情,點擊此處收看另一篇更詳細的「一換一懶人包」。

報道:Joey @ EVgoHK 資料來源:運輸署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