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oey

電動車一換一計劃拆毀舊車程序


政府推出舊車「一換一」買電動車計劃,想參加「一換一」計劃的其中一個關鍵,就是要有一架合符條件的舊車,並把它拆毀,以換取較高的電動車首次登記稅寬減。本文會講解拆毀舊私家車的詳情,讓有興趣參加一換一計劃購買新電動車的車主,可以有更多了解。

所謂拆毀舊車,即是「湯車」吧!合符「一換一」計劃舊車條件的「舊私家車」登記車主,,可使用由商營廢車回收公司提供的服務,以拆毀「舊私家車」。登記車主應要求廢車回收公司,發出載列以下資料的「車輛拆毀證明書」:

  1. 被拆毀車輛的底盤號碼及登記號碼(即車牌號碼)

  2. 拆毀車輛的日期及地點

  3. 廢車回收公司的名稱及商業登記證號碼

  4. 廢車回收公司代表的簽署,連同公司蓋印

「舊私家車」安排拆毀車輛後,就要取消「舊私家車」的登記。登記車主須在其舊車被拆毀後 15 天內,向運輸署的牌照事務處提交已填寫及簽署的《取消車輛登記通知書》(表格 TD184,可直接按此下載),以取消「舊私家車」的登記。留意,假如登記車主想保證「舊私家車」的車牌號碼,須提交《轉移或保留車輛登記號碼申請書》(表格 TD129,可直接按此下載)及所需文件。

一換一計劃伸延閱讀

如欲了解參加「一換一」計劃的整個步驟,按此

想知道拆毀舊車及取消登記後,「一換一」計劃參加者下一步應做何事,可按此

如欲了解「一換一」計劃中「舊私家車」的條件,按此

報道:Joey @ EVgoHK 資料來源:運輸署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