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ff

Jaguar I-PACE 正式登場!積架擺明挑戰 Tesla Model X


Jaguar I-PACE 電動車

積架(Jaguar)首款電動車 I-PACE 的外形設計早已亮相,但到今日才正式發布。在 Jaguar I-PACE 發布之前,試驗車已走遍歐洲、亞洲及北美進行大規模試車,廠方表示,合共試跑的里數,等同環繞地球 60 次。測試的環境,更加是熱至攝氏 40 度,凍至零下 40 度,癲!I-PACE 在發布前進行如此大規模試車,Jaguar 無非都是要告訴大家,其首款電動車的絕對可靠。

0-100km/h 只需 4.8 秒

先看看規格,Jaguar I-PACE 配上 90kWh 電池,採用雙摩打設計,分別設於前後方,提供 4 輪驅動。雙摩打合共提供 400PS 馬力及 696Nm 扭力,0-100km/h 只需 4.8 秒,單看數字,比起 Tesla Model S 及 Model X Ludicrous Mode 所做出的數字,看似是被比下去,但 Jaguar 在發布 I-PACE 當天,就發布 I-PACE 跟 Model X 100D 同場惡鬥的影片。在 0-100km/h 加速比拼上,I-PACE 比 Tesla Model X 快上半個車身位,煞車表現亦比對方優勝 (拉到本文最底睇 Jaguar I-PACE vs Tesla Model X 影片)。

Jaguar I-PACE 車尾設計獨特。

Jaguar I-PACE 的充電口,位於近 A 柱下方。

I-PACE 的 90kWh 電池提供的續航力有 480km(歐洲 WLTP 標準),由 0 - 80% 快速充電,需要 40 分鐘(使用 100kW DC 充電計算);15 分鐘亦可快充 100km 續航力。跟 Tesla 一樣,提供 OTA 軟件更新,可定期更新車子至最佳狀態。車內配備不少高智念化功能,設有多種 AI 人工智能化的設定。I-PACE 配上鋁車架之餘,更擁有 50:50 車重比例。

售價方面,英國定價為 63,495 英鎊(約 684,845 港元)起,現在開始接受預訂。香港方面,有機會於年底到港,暫時未知定價,但可以肯定的是,即使合條件申請香港政府的「一換一」計劃,盡享 25 萬元首次登記稅寬免,仍需要支付一定金額的首次登記稅款項,68 萬一定無可能出到車!

Jaguar I-PACE 重點

.90kWh 電池 .480km 續航力 .40 分鐘快速充電(0-80%) .雙摩打設計 .預校充電時間 .ECO 駕駛模式 .支援 OTA 軟件更新(類似 Tesla) .提供 4G Wi-Fi 熱點功能 .天幕式車頂 .656L 尾箱,拍低尾排座椅後,更會有 1,453L .3 個 12V 插頭;6 個 USB 插頭 .正式發布前,已於歐洲、北美及亞洲進行大規模試車 .150 萬 Miles 測試,等同環繞地球 60 次 .由 40 度至負 40 度環境,都有測試

Jaguar I-PACE 車頭燈似豹眼嗎?

I-PACE 的電池置於車底,正路!

Jaguar I-PACE 中控台設計算科幻嗎?

報道:Jeff @ EVgoHK 來源:Jaguar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