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ff

電動車「一換一」計劃「舊車」須符合 3 大條件


今日(2 月 28 日),新一年度財政預算案正式發表,預算案中公布全新的電動車首次登記稅寬免安排,除保留原有的 HK$97,500 首次登記稅寬免上限,還推出「一換一」舊車換車計劃,容許舊車車主將合符條件的舊車銷毀,當購買新電動車時即可享最高 25 萬首次登記稅寬減。不過,想買電動車的你,別以為求其走到舊車場買一部舊車即可賺盡 25 萬寬免額,因為「一換一」計劃中所指的「舊車」是有條件的。條件主要有以下 3 個:

1)在被拆毀而取消登記時必須已在香港首次登記最少 6 年。

2)緊接在「舊私家車」取消登記前,參加「一換一」計劃的車主必須是「舊私家車」的登記車主連續 3 年或以上。【2019 年 1 月 28 日更新:政府公布會放寬一換一計劃的參加條件,詳情請按此了解

3)緊接在「舊私家車」取消登記前的 24 個月期間內須有最少 20 個月(即 608 天或以上),連續或不連續皆可,領有有效車輛牌照。【2019 年 1 月 28 日更新:政府公布會放寬一換一計劃的參加條件,詳情請按此了解

EVgoHK 睇法

今次政府的新政,無疑對想換電動車的「舊車主」有幫助,如有舊車合符條件,只要新電動車的「淨車價」低於 $377,500,變相是「免稅」了。此外,由於政府已說明,拆毀及取消名下私家車的登記之後,不可讓親屬/朋友運用此私家車去參加「一換一」計劃,因此,別妄想「求其」買一部幾千蚊爛車然後就可以參加「一換一」計劃吧!

報道:Jeff @ EVgoHK 來源:運輸署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