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Jeff

富豪 Volvo XC40 SUV 將加推純電動車版本


最近,香港富豪(Volvo)引入小巧 SUV XC40,其的式加上硬朗線條,相當有型。日前,富豪總部宣布 XC40 將會加入全新的三汽缸 Drive-E 引擎動力組合供選擇(香港暫時只提供 T5 八前速引擎組合),而更重要的消息,是廠方公布稍後會推出純電動版本的 XC40。

此款將套用於 XC40 的全新引擎,是富豪 91 年歷史以來,首台三汽缸引擎。它屬 1.5L 直噴電油設計,首階段會配合手動 6 前速波箱,下年會配上 8 前速自動波箱。設計這款小巧三汽缸引擎,某程度是為了配合稍後推出的插電式油電混合(Plug-in Hybrid)版本,藉以提供較多空間放置電動摩打。除了插電式混能版本,廠方同時確認 XC40 將會設有純電動版本,但就未有透露時間表。

全新的三汽缸 Drive-E 引擎。

全新的三汽缸 Drive-E 引擎。

EVgoHK 睇法

近年,Volvo 的車款設計,已變得非常年輕,XC40 更可說是當中最「後生」的一位成員!若加入電動車版本,而又引入香港的話,相信會有一定吸引力。畢竟,現時市場上的純電動 SUV,就只有 Tesla Model X 一款。不過話又說回來,到 XC40 電動車被引入香港之時,可能市場上已出現其他 SUV 選擇了。

不得不提的是,富豪早前已宣布,會在 2019 年開始,為旗下所有新車款提供「電動車」版本供選擇,但廠方所指的「電動車」,是包括統電動車、插電式混能車及一般油電混能車。

報道:Jeff @ EVgoHK 來源:Volvo Newsroom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