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木奈賓

Gen2 全新 Formula E 戰車登場!2018-19 賽季正式出戰


Formula E Gen2 戰車登場!電動方程式正進行第四季賽事,由首季至今季的賽事中,戰車的外形,都離不開傳統「方程式」的感覺。但由下季,即 2018-19 第五季賽事中,將會轉用全新設計、科幻感十足的 Gen2 戰車。今日(1 月 30 日),FIA Formula E 賽會正式公布 Gen2 新戰車的多張圖片及影片,從官方照可見,Gen2 的外形與現時的電動方程式有明顯分別,跟傳統的方程式賽車,無論是 F1 或 F3 等,都有所不同。雖然未至於「未來」到《高智能方程式》的程度,但科幻感確實很高。

現時亮相的,是賽會拉花的戰車,各支車隊會按照 Gen2 基本格局及規格,配合自家的電動摩打及波箱等,各自製造屬於自己車隊的參賽車。至於此車詳細規格,以及「真身」,將會於 3 月 6 日在日內凡國際車展中展出。值得一提的是,Gen2 的駕駛席前方,設有 Halo 保護裝置,這款裝置早已於 F1 戰車上作測試。香港很大機會繼續主辦來季 Formula E 的其中一個賽站,屆時香港朋友就有機會近距離觀賞這部科幻感極重的 Gen2 戰車。

事實上,Gen2 戰車不單止是外形上的革新,更重要是可以容納更多電池。來季 Formula E 將會採用 McLaren 提供的全新電池,其電量比現時 Formula E 所用的,大幅提高。新電池將會「入住」在 Gen2 戰車的全新車架當中,正因為電量提高,第五季的電動方程式賽事,車手不需要在每一回合中更換賽車,可「一車玩到尾」。

<script type="text/javascript" src="https://embed.isebox.net/xAxCodRj?link=1"></script>

報道:木奈賓 @ EVgoHK 來源:Hyundai HK

EVgoHK Facebook Page
​熱門報道
​相關報道
bottom of page